0%

hydrangea after the rain

Hydrangea after the Rain

他那曾经沐浴着枝叶间洒落的阳光,轻盈起伏的白衬衫如今正在燃烧。谁能想象那纯粹为了光明而生、只有光明才与之相称的肉体与精神,会被墓土掩埋而长眠地下。

《金阁寺》

我闯入了花园之中,雨后的气息湿润而鲜活,翠绿的叶在遮挡着我的视线,成为两个世界的门,我们都是彼此的不速之客。

美为何物呢?我在那时并未意识到,九岁的我所见的,正是人生中美丽的一瞬。但是我是好奇的,对于绿叶间隙中透露出的,那异于平常所见的事物,那缤纷多彩的,仿佛在象征某种我不曾想象过的可能性。

偏偏是阵雨之后,积云渐渐散开,一切都蒙上水汽与光彩之时,这些可能性以我不曾察觉的方式,逐渐汇聚着,变得充盈,等待着夺取我心魄的那一刻。

我走了进去,湿淋淋的柔软叶片十分清凉,我正如所见的事物,此刻那愚者般纯洁的好奇心,也在渐渐耀眼。

紫阳花啊,你为何如此美丽?数百万片如繁星般成簇,摇曳着,水珠滴落着,一团又一团,那是我未曾见过的,如霓虹般绚丽的世界。

直到我本科将要毕业,才回过神来。